新疆和静县:“小”桌牌发挥廉政警示“大”作用

2021年01月14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勤奋做事尽公仆之责,清白做人守党员之本。”

“洁身自好,以品行得声誉,爱岗敬业,当公仆赢人心。”

走进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查茨村村委会,村干部办公桌上摆放的一张张廉洁警示小桌牌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警示桌牌就像我的一个知心朋友,虽然小,但它却能在我办公的时候,时时刻刻提醒我:廉洁奉公、恪尽职守。”近日,该县哈尔莫敦镇查茨村党支部书记于海指着自己办公桌前的廉洁警示小桌牌说。

据悉,廉洁警示桌牌,是该县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其设计简洁、制作精美、内涵丰富,正面展示了村干部的个人照片、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廉洁风险等信息,背面是简短的廉洁警示语和监督举报电话,不仅美化了办公室,而且在潜移默化中释放了警醒教育党员干部的功能。

“这张小桌牌,不仅是我们廉洁纪律的警示牌,也是我们对党和各族群众的廉政承诺,更是履行职责的监督牌。”该县乡镇机关党员干部杨芳说。

据了解,廉洁警示桌牌不仅为党员干部时刻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紧绷拒腐防变的弦,树牢了廉政“底线”、纪律“红线”意识,潜移默化地为党员干部竖起一道廉洁风险“防火墙”,还更加有力促进了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工作中若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群众拿上手机打个电话就能举报。

同时,该廉洁警示桌牌,还有效优化了工作机制、提升了服务效能。

“每当我看到廉洁警示桌牌上面我的岗位职责后,就会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我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探索建立和完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全县农业经济飞速发展。”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刘军说。(王金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