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以“政治理论培训”开启新年第一课

2021年01月06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是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和前提。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政治上过硬……”和静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孜古力·马木提在2021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授课过程中说。

1月4日,和静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两期,为期四天,来自和静县纪委监委各部室、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共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突出政治建设,以学习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年终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授课、视频学习、学习研讨、集中书面测试等多种形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

“此次培训,将政治理论贯穿始终,课程设置合理,内容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政治建设‘充了电、蓄了能’,达到了很好的学习培训效果。”和静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卢将军在培训后说。

“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只有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稳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挑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志强说。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业务性、复杂性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也越来越大,只有把政治理论学深学透,才能懂得怎样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才能不断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和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和静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下功夫,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并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坚持主题主线,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陈志龙 王金花)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