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纪委监委: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2021年02月08日11: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日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还未正式启动,若羌县各村(社区)的小喇叭就响起了换届纪律要求。

同时,若羌县纪委监委结合“走亲戚、同学习、共进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将制作的2000张“致选民的一封信”也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致选民的一封信”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将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公布了县纪委监委和全县八个乡(镇)纪委的举报电话。

这些都是若羌县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教育工作的缩影。

在这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若羌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将纪法教育关口前移,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等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和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同时,与组织、信访、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反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举报问题和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同时密切关注网络等媒体曝光的问题,及时跟进、及时查处、及时回应。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我们要盯住盯好换届的每个环节,做到挺纪在前,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换出正气、选好人才、配强队伍。”若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唐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