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新疆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工会联合指挥部工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3月14日21: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加强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提高员职工自救和他救的能力,3月9日,新疆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工会联合指挥部工会举办了急救知识培训,特邀虹救护培训工作室的2位老师主讲,来自设备维修中心、指挥部的三十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老师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分为两个部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演练。讲师以模拟橡胶人为教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将“徒手心肺复苏术”技术要领一一分解操作,并现场指导员工实际练习,使参训员工深刻认识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升了应急救护本领,增加了参与学习培训的自觉性、积极性。

随后老师现场解答了实操中员工们的各种问题,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紧急救护的能力。

经过这次培训,老师通过观看视频、现场示范、亲身参与等方式,以深入浅的方式将应急救护知识深送到员工心里。员工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参训员工们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人士来讲,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应对应急问题的能力,为空管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解高飞 金旷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