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九大举措推进关爱员工工程

2021年05月16日1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新疆电信推出九大关爱员工举措,通过“关爱、暖心、健康”三大工程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以服务员工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从而凝聚起强大的赋能新疆的精神力量。

“关爱工程” “翼点翼滴”都是关爱

一.关心员工心理健康

持续提升员工关爱计划,为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提供7*24小时心理咨询,为基层单位提供3-5场驻场咨询服务。

二.启动员工知识学习福利

开展“书香企业”建设。整合优质学习资源,将技能学习、能力提升、心理健康、亲子教育等各品类数千门优质付费精品资源集成在新疆公司员工之家平台,并免费向全体员工开放畅听。

三.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成长

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扩大新疆公司AI/大数据人才培养名额;开展形式多样的内外部文体交流联谊活动,多措并举拓宽视野。

四.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工作

关注和帮扶困难员工,积极为员工争取各类帮扶政策,用好帮扶资金、商业保险、“翼起捐”等各种渠道和资源,切实解决员工的现实困难。

五.开展“文化关爱”进基层系列活动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广泛开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优秀服务文化案例分享等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暖心工程”环境好工作才能更舒心

六.开展环境改善“温暖行动”

针对营业场所、工作场所灯光昏暗、取暖设施陈旧、损坏,造成冬季严寒供暖不达标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和改善工作,营造干净、明亮、舒适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七.持续开展“高质量四小”建设

开展青年员工宿舍“一人一室”工作;持续推进“小食堂、小活动室、小厕所、小浴室、小菜地”的修缮、运营和“四小”物品更新,改善员工生活。

“健康工程”双重保障成为安心守护者

八.优化“健康体检”工作

在现有体检标准基础上,结合各自条件,适当提高员工体检费用标准,适当增加员工自选项目,贴近员工需求,将体检工作做细做实。

九.提高“商业保险”额度

为全区员工购买大病商业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优化帮扶办法,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帮扶限额、简化救助流程,重大疾病帮扶金限额提高。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