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开展紧急救护培训 提升急救技能

2021年01月25日17: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邀请专业讲师为员工讲解紧急救护知识,提升广大员工触电和创伤急救技能。

对于常年从事一线工作的电力员工,各类伤害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当发生人身伤害时,现场人员可以通过紧急救护法及时、有效地进行院前急救,降低伤害程度,挽救伤者生命。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讲师通过专题讲解、情景模拟、现场操作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触电急救基本知识和现场操作步骤,介绍了常见意外伤害处置方法、突发事件医疗处置程序,以及创伤急救、止血急救、包扎方法、骨折固定方法等,重点讲解了触电急救的原则和心肺复苏方法。

培训过程中,讲师现场模拟演示了单人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以及止血包扎等急救实际操作方法。参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法、伤口包扎的实际演练,及时纠正参培人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最后,所有参培员工在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所属5家基层单位完成紧急救护培训,培训156人次。经过培训,提高了员工对触电急救的了解和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触电急救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郭玉佳、胡尔曼别克·达嘎尔别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