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接地气聚人气 这波儿宣讲攒劲 

2021年03月03日20: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嗨嗨嗨嗨嗨,心中的喜悦唱出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放光芒……”轮台县“小曲子”宣讲队以弹唱形式,用通俗的语言向农牧民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队把党的好政策、农村新变化编进唱词里,传唱党的惠民政策、农牧民的幸福生活。今年以来,小曲子宣讲队开展宣讲25场次,受益群众860余人次。轮台县宣传部副部长阿依努尔·卡德说:“用小曲子的形式来宣讲,群众喜闻乐见,更容易产生共鸣,效果非常好。我们将继续引导小曲子宣讲队持续开展宣讲,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坎里。”

“依法治疆讲法律、团结稳疆话和谐、文化润疆促认同、富民兴疆奔小康、长期建疆谋长远……”在铁热克巴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轮台县木卡姆宣讲队向农牧民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将唱词融进当地木卡姆表演,演出14场,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前来学习和聆听。演唱者巴哈古丽·麦麦提伊敏说:“我要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唱出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幸福。”

“农牧民有医保,先治病后报销,生病住院难不到;抓脱贫、促就业,政策支持力度大,安居乐业有依靠……”

走进红桥社区,一阵阵欢快的快板声从居民玉山·达吾提家中传出。轮台县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孜宛古丽·卡斯木将能歌善舞的居民组织起来,在居民家中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赞美新生活、歌颂新时代。

轮台县宣教中心宣讲队走进星博服装厂,分批次向300多名职工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宣讲+文艺”的方式通过歌唱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企业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情,达到听得懂、学得深、记得牢的效果。

轮台县宣传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活动,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走进轮台县博物馆,进一步了解轮台县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轮台县纪检监察干部莫合塔尔·买买提说:“参观博物馆使我对轮台的历史文化特别是西域都护府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我将传承和发扬好轮台精神,做一名爱国爱疆的轮台人。”

轮台县宣教中心宣讲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语言,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递到各族群众身边,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李新芳)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