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04月02日2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和红色理论宣讲示范点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筹建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红色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受到村民的欢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群巴克镇诺乔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委会推广“党建文化宣传一条街”为主轴模式,辐射带动全村农民群众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区域统筹、多方联动的区域化新格局,成为诺乔喀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群巴克镇诺乔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办实事、送温暖、传恩情”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学习帮教、生产帮忙、困难帮扶“三帮”活动,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现在村里有志青年入党积极性很高,学党史的劲头很足,我专门购置了党史学习书籍,并开办‘党史我来读’活动,‘红色书屋’成了村民学知识、谈理想的第二课堂。”诺乔喀村红色理论宣讲示范点负责人喀斯木·买合木提说。

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红色书屋”拥有近500册各类图书,配备电视、投影,设置了管理员,让“红色书屋”不仅成了干部群众的“充电站”,更成了学习党史的教育课堂。(李新芳 王婵)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