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珍稀水禽“戏”蝶湖(组图)

【查看原图】
新疆巩留县:珍稀水禽“戏”蝶湖(组图)【2】
新疆巩留县:珍稀水禽“戏”蝶湖(组图)【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8:35

2月26日,新疆巩留县国家AAA级景区——蝶湖公园,吸引了上百只地中海鸥和中华秋沙鸭安家落户。

据了解,蝶湖公园位于巩留县东部新城核心区,占地606亩,其中,水域面积270亩;绿化率逾80%,因其水域形似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而得名。2017年蝶湖公园投入使用后,成为巩留县城各族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2019年,蝶湖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成群结队的各种水禽迁徙到蝶湖公园,素有“水中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也是首次亮相在蝶湖,它对环境的要求极高,一般为小群或零星个体分布,在同一地有十几只以上分布十分罕见,这表明蝶湖公园的水质好,食物丰富,非常适合中华秋沙鸭择地条件。(张磊 沙拉木 艾合买提)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