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惠政策吹暖植物工厂的春天

2021年02月21日15: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一过完,开启工作模式的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来到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棚,了解公司春节期间的生产销售情况。

宽敞明亮的棚内,工人们正在采摘果实,普罗旺斯雪山果、樱桃、番茄等蔬果像一个个红灯笼,将大棚装点得喜气洋洋。

“成熟串收樱桃番茄的含糖量可超过11%,和葡萄的含糖量差不多,且为有机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公司副总经理马志桥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厂里的有机产品线上线下持续热销,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仅前两个月销售额就近100万元。

马志桥表示,能做到春节“不打烊”,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撑腰”。2020年公司享受销售蔬菜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免税销售收入417.56万元,减免税额34.48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扣退税9万余元,这40多万的真金白银无疑为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留岗留工生产增添了底气。

“市场热,工人也忙得热火朝天,现在正是把这政策红利传递给社会大众的时机,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季节生产,为各族群众供应安心的新鲜果蔬。”马志桥说。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建二期项目的建设,届时种植规模由目前的3万平方米扩大到15万平方米,每天上市的果蔬将达到40吨以上。(雷娅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