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红红火火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1年02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各部门、单位,各片区(乡镇)、社区(村)和工作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贴春联送福字、做喜馍包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年文艺活动……祥和欢乐的氛围充满大街小巷,辖区各族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近日,市委组织部驻二工片区科学北路社区工作队联合科学北路社区组织辖区各族青少年共同开展了“迎新春 写春联”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用春联书写浓浓的年味。

活动中,工作队邀请了辖区老党员,同时也是国家一级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世学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员,他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联的来历以及贴春联的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传授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现场小朋友们听得认真,李老师现场示范“福”字的写法,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或请教老师,或相互交流,认真用心地写出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福”字。随后,李世学还为大家现场撰写了几副春联。

“今年,社区积极倡导居民就地过年,此次活动给居民送去春联和‘福’字,将祝福送到居民家,增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工作队副队长齐晓红说。

市委党校驻杭州路片区兴奥社区工作队联合兴奥社区邀请新疆齐鲁书画院的书法家、画家共同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浓浓墨香迎新春”为主题的“迎新春,送福字、写春联、作年画”活动,让辖区居民共同感受新春佳节祥和快乐的氛围。

一大早,活动大厅翰墨飘香,书法家们倾情挥毫,以笔寄情,以字传意。新疆齐鲁书画院的五位书法家、画家们铺展红纸、挥毫泼墨,写下新春祝福。短短几小时,书画家们完成了300余副‘福’字、春联和国画,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区城管局驻杭州路片区秀林园社区工作队联合秀林园社区共同开展了“迎新纳福送春联”主题活动。

工作队邀请了财经大学的4位书法爱好者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每一份春联都承载着一份期许和美好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送春联活动,书法爱好者们共书写了80余副春联,工作队把这些充满年味儿的新春祝福一一送到了辖区的高龄老人、复转军人、关爱家庭手中,居民们捧着手中的春联,连连称赞。(天山火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