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万副春联送亲人”活动

2021年02月25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牛奋金蹄耕好梦,燕啼春曲试新声;挥毫泼墨写春意,丹青吐彩庆新年。近日,由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新疆爱国拥军促进会、新疆楹联家协会、《新疆双拥》编辑部承办的“万副春联送亲人”活动在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军休中心的一楼大厅被布置得红红火火,在醒目悬挂张贴着送给驻疆部队、边防哨卡、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队的“特色”对联,每副对联内容围绕部队和单位使命、任务,由新疆楹联家协会精心创作,并由军旅书法家子江老师倾情书写,阿拉山口边防连“舞大凤赳赳壮士,守国门耿耿忠心”……驻乌鲁木齐部队、特警支队、部分老红军、老八路、参战老兵等不同时期的退役军人代表不停驻足欣赏,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军旅书画院、乌鲁木齐市中老年书画研究会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了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也送上了一句句的祝福。“一元复始瞩目欣看春来早,万象更新举首敢笑燕归迟”“厚德平铺千里锦,和风喜报万家春”……春联既有挥别鼠年、喜迎牛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腊月增添了不少的年味。大家争相邀请书法家写上春联和福字,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10余位书画家现场写下不同书体和风格的春联书法作品1000余副、各种书体的“福”字百余张,为到场的驻疆部队官兵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和关怀。

“把春联送进军营,给退役军人送去温暖,这项活动能让军营更有新春氛围,让驻守在雪域高原的边防官兵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关爱,对联虽小情谊浓,也让我们退役军人更加思念战友、思念亲人。”新疆楹联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延利表示。

“除了现场写下并送出的春联,还有近万副春联已寄到边防一线、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将新春的祝福送给驻守在边防一线的官兵,送给南疆的乡亲们。”新疆爱国拥军促进会负责人李凤鸣说,通过此类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让广大官兵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在春联的字里行间感受到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忠诚戍边、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海燕表示,“万副春联送亲人”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每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有近百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响应号召,书写了逾万副春联送到村里、军营和边防哨卡,让驻守在边防一线的官兵,奋战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干部、群众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