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凭借美景和文化多次登上评选榜单

2021年02月09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凭借美景和特色文化,频频赢得掌声。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期间,布尔津先后18次登上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的评选榜单。

2020年5月,《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以及专业机构,结合全国大数据,评选发布了“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新疆两县城榜上有名,布尔津县榜上有名。此后,布尔津县正式开启了持续数月的上榜节奏。

将榜单摆放在一起,可以从中发现布尔津能够呈现给游客们的旅行时光,早已不局于夏季,四季游的规划已绘出了一幅美丽长卷。同时,多姿多彩的旅行体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不断显现,赋予了游客更多的欢悦和惊喜。

布尔津文旅产业所带动的社会效益明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逐渐显著,已成为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之一。

截至目前,在布尔津文旅产业的发展大道上,当地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研学游等旅行产品层出不穷,夯实了旅游富民的基础,全县劳动力中有50%以上端上了“旅游饭碗”。(黄鸟 齐晓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