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筑巢引凤” 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

2021年03月23日12: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布尔津频频发布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招商项目,从也拉曼休闲小镇到青鸟牧园民宿村,再到布尔津县童话创意产业基地……布局建设,绘就蓝图,布尔津正积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旅游+”的产业融合效应。

为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吸引资本介入,布尔津陆续编制完成了《布尔津县新型城镇化调研报告》《布尔津县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规划》等一系列政策,为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多年来,引导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或资深旅游人士进入布尔津;鼓励大企业和社会资本成为旅游投资主体;推动旅游产业的创业创新机制等。此外,在“放管服”改革、“降成本”等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困难,扶持企业发展。

布尔津的旅游品牌吸引力得以进一步加强,众多优秀企业纷纷驻足。其中,五彩滩景区建设、七彩河生态旅游度假区、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陆续成为投资热点。随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布尔津旅游业态日渐丰富。

截至目前,布尔津共有30余个A级旅游景区,包括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旅游建设项目在布尔津县域内形成了“一心一城三河六岸九桥”六大功能十大业态的旅游发展格局,并推动着旅游业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养生转型升级、由一季向四季拓展,旅游业的富民作用不断释放。

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布尔津将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行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同时,进而运用各类行政监督,消费者监督等方式,破除制度性障碍,为投资者打开“商机之门”。(黄鸟 齐晓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