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哈丹·卡宾代表:把有颜值的绿水青山转变为有价值的金山银山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

2021年02月03日02: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疆。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立足新疆能源实际,积极谋划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统筹开展治沙治水和森林草原保护,持续开展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摘自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期间,阿勒泰地区将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6635’战略路径。”2月2日,新疆人大代表,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坚定有力。阿勒泰地区将以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扩大内需战略,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6635”战略路径实施。

第一个“6”是关键,指的是六大投资领域,主要通过持续扩大大旅游、大交通、大生态、大农业、大数据、大健康六大领域有效投资,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成色。

第二个“6”是基础,指的是六大夯基工程,主要通过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文化润疆、教育强区、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六大基础工程,全面打牢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一个“3”是核心,指的是三大支柱产业,主要通过发展壮大现代旅游业、现代农牧业、口岸经济带三大支柱产业,全面打造地区经济增长动力源的高速引擎。

一个“5”是目标,指的是在做好“663”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把阿勒泰地区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冰雪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

阿勒泰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从资源型、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方式中转变出来,把有颜值的绿水青山转变为有价值的金山银山。(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那衣、李欣洋)

相关链接

专题:聚焦2021新疆两会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