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高建军委员: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 推动新疆能源结构转型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

2021年02月04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高建军委员。人民网 杨睿 摄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行业是大有作为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严格执行国家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标准,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理,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着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产业,发展绿色建筑,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化节能减排工作。

高建军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努力推进新疆能源结构转型,不断做大新能源行业规模和节能环保行业规模,把我们企业发展成具有鲜明绿色特征的产业集团,从而推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我们对新疆‘十四五’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会履行好一个国企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高建军说。(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那衣、李欣洋)

相关链接

专题:聚焦2021新疆两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