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邵新华委员:5G网络将逐步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

2021年02月05日12: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以赋能新疆为己任,立志于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和运用,让新疆变得更加美好。”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2021年,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继续做好赋能新疆的各方面工作。通过赋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赋能新疆产业发展、赋能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赋能文化润疆,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推动新疆经济发展。

邵新华介绍,“十三五”期间,新疆电信总计投入120亿元进行信息和通信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了5G、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通信能力能够满足各族人民的需求。2021年,将继续加大在信息通讯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特别是5G方面的投入,逐步覆盖县城以及发达的乡镇,着重加强5G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服务,特别是要提高产业发展的效率以及产品供给的质量。

2020年,互动直播课堂模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互动直播课堂技术可应用于不同区域学校之间的联动,实现优质教师和教学资源的共享,凸显强校带弱校的帮扶作用。邵新华委员建议,采用“1+X”模式应用于南疆各地州,具体为选择师资力量优质的北疆学校(即“1+X”中的1)“一带多”的帮扶南疆指定学校(即“1+X”中的X),这种互动直播课堂系统,实现天山南北共用一个课堂、共上一堂课。

此外,邵新华委员还建议以“互联网+”建立智能化社区服务模式,推动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等在社区相互促进融合,建立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五级互联互通的社区智慧治理和服务体系。(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那衣、李欣洋)

相关链接

专题:聚焦2021新疆两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