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李宏斌委员:加强红色物业建设 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

2021年02月04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人民网 杨睿 摄

“这两年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老百姓对于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重视。社区的功能除了居住以外,还应该有购物、健身、养老、托幼等等这样一些功能配套设施。”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在建设社区硬件设施的同时,还需要加强社区基层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能力的提升,在服务群众和加强管理两个方面发力。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要推进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

“从住房城乡这个领域来讲,可以指导加快建设业主委员会,选择好的物业公司,和社区一同服务好居民群众。”李宏斌表示,特别是通过红色物业的打造,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从而提升服务能力。

社区治理好不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是核心。“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建设红色物业,引导社区居民能够共建、共管、共治、共享,从而引导整个社会的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地迈上新台阶。”李宏斌说。(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韩婷、陈新辉、杨睿、李龙、那衣、李欣洋)

相关链接

专题:聚焦2021新疆两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