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紧抓落实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阿瓦提县委(扩大)会议报告指出,要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种植阿瓦提红葡萄4.2万亩,胡安娜杏0.7万亩,引进种植名优特新林果品种,林果面积稳定在31.2万亩。

近日,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柯坪村村民阿瓦汗·买提尼亚孜家的温室大棚里,125000株阿瓦提红葡萄扦插苗已经陆续长出了嫩芽。为确保这批葡萄苗在今年4月份达到移栽标准,阿依巴格镇分管农业的干部专门来到大棚内,为他们进行了技术指导。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柯坪村村民阿瓦汗·买提尼亚孜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温室大棚的温度调好,按时喷水、喷洒杀虫剂,在4月份上市之前,要确保葡萄苗长到40-50公分。”

今年,阿依巴格镇预计种植阿瓦提红葡萄5000亩,种植胡安娜杏5700亩。目前,该镇在加强葡萄和杏树苗培育管理的基础上,已经确定好各村种植面积和地域,同时,林果业种植技术培训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副镇长吐逊江·塞买提说:“现在,我们已经初步确定好了种植地块,4月份将杏树苗移栽过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农民做好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培训,为农民增收致富打好基础。”(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