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杏花盛开掀起乡村旅游热

2021年04月02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新疆库车市10万亩杏花大面积盛开,杏园里杏花迎风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来这里踏青赏花,绚丽多彩的春色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伊西哈拉镇龟兹一社区的杏林里,人们赏杏花、看歌舞,在杏花园里尽情享受春天美好时光。

市民范丽娟说:“离开了城市的喧嚣,来了以后我们的心情变好了,希望大家多出来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库车是“中国小白杏之乡”,每年杏花盛开的季节都吸引了大量疆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山西游客邸志霞本来打算去和田喀什玩,听说库车的杏花开了,于是改变行程,在库车多留两天,专门来到杏园里拍照留影,与家人分享库车的杏花美景。

邸志霞说:“这里真的是太美了,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来新疆库车看一看,感受一下这里的美丽风景。”

龟兹一社区是库车市杏花景色最美的片区之一,这几年市林草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居民发展杏子产业,杏子已成为社区居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库车市林草局驻伊西哈拉镇龟兹一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热孜万古丽·牙库甫说:“我们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农民修剪、施肥,提高农民林果业的收入。”

伊西哈拉镇是库车市杏树面积较大的乡镇,全镇林果业面积有12700多亩,其中杏树面积有2400多亩,每年杏花盛开的季节都吸引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在这里观光旅游,带动了生态观光、体验采摘、农家乐、民宿餐饮等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2020年全镇人均纯收入1.7万余元,其中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乡村旅游业。

伊西哈拉镇党委委员李少明说:“我们伊西哈拉镇每年杏花盛开的时节,都能吸引城区以及内地来的游客过来踏青赏花,同时也辐射带动了我们当地的旅游产业,目前,我镇共有农家乐28家,民宿26家。”(王建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