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一起过腊八

2021年01月20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9日,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新疆库车市牙哈镇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一起迎腊八节、吃腊八粥,共叙民族团结情谊,畅谈美好生活。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库车市牙哈镇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向阳说:“腊八节我们熬一锅腊八粥,祝我们阿合布亚村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农业大丰收,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为了让村民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一大早,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将精心准备的糯米、红豆、红枣、花生等原料熬制出了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吸引着不少村民前来品尝。大家边品尝热腾腾的腊八粥,边拉家常,畅谈幸福生活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村民米合日古丽·热依木说:“腊八粥熬得特别香,里面有枸杞、花生、糯米、红枣等。我们只要团结起来,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村民艾克木·热吉甫说:“工作队来了,我们村里盖起了安居房、铺上了柏油路,全村人的幸福指数提高了许多。”

活动现场,工作队队员还为大家讲解了腊八节的来源,通过过腊八节这个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不仅拉近了工作队员和村民间的距离,更体现大家庭的温暖,让大家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体会到了生活的幸福,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刘向阳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也是我们‘访惠聚’工作的重要内容。”(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