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我们一起过大年

2021年02月20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0日,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库车市牙哈镇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一起挂灯笼、包饺子、演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明星助阵,但在阿克布亚村文化服务中心里舞姿翩翩、歌声飞扬、掌声不断,村民、返乡学生和驻村工作队员,各自发挥特长,用欢快的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优美的舞蹈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祝愿,共同迈向充满希望与憧憬的新春佳节。

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节目,也有传统包饺子活动,大家按照分工,有的人擀皮、有的人包馅,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各种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村民迪力拜尔·伊明说:“今年跟工作队一块唱歌、跳舞、包饺子觉得非常开心,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

新年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欢腾的歌舞给人们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欢愉的麦西来甫拉近了工作队和村民之间的感情,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我们工作队和全体村民在一块儿挂灯笼、贴对联、包饺子、演节目,一方面是通过这种活动来弘扬咱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另外一个方面预示和祝福来年人兴业兴,我们村子的各项事业都红红火火,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库车市牙哈镇阿克布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向阳说。(王建强 尼亚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