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乙烷回收厂110千伏供电工程顺利送电

2021年06月07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31日19时,110千伏乙烷回收厂变电站三次主变冲击成功,标志着塔里木油田乙烷回收厂110千伏供电工程顺利送电,也意味着库尔勒上库工业园乙烷回收生产具备了更加可靠的供电保障条件。

塔里木石油60万吨年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位于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由于轮南塔里木石油轻烃厂原料气中仍含有大量的乙烷未回收,为进一步提高上下游整体经济效益,塔里木油田公司扩建乙烷回收厂,为库尔勒上库工业园60万吨年的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提供原材料。同时,塔里木油田公司投资建设乙烷回收厂110千伏供电工程,线路接入巴州电网220千伏轮南变电站。国网巴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多次上门走访,制定供电服务方案,为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施工难题,确保乙烷回收厂顺利建成投运。

据了解,为保证该工业园生产生活用电,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了石化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4项工程的建设投产,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园区内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塔里木油田乙烷回收厂110千伏供电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高塔里木油田天然气能源综合利用,推动自治区油气资源转换,助推新疆油气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为新疆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王骞、陈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