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做好冬季林果管理 确保丰产增收

2021年01月20日16: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柯坪县通过成立林果技术服务队,帮助农民群众做好病虫害防治、冬季修剪等工作,为来年林果增产丰收打基础。

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村民买买提·司马衣的杏树地里,县林业局技术员和服务队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他对杏树进行修剪、涂白。2020年由于管理到位,他家的2亩杏子树收入颇丰,这让他增收的信心越来越足。

冬季修剪是果树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盖孜力克镇组织林果技术人员组成服务队,现场指导村民修剪果树,提高村民林果管理水平,助力村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柯坪县林草局技术员热西提·米吉提说:“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种植管理和技术指导,发展壮大特色林果产业,切实增加农户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盖孜力克镇主要以杏树种植为主,针对近期天气大幅降温,盖孜力克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林果管护工作。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艾哈买提·努尔说:“我们通过技术引导,组织所有村民,利用冬闲时间,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阿米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