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2021年脊灰疫苗补充免疫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3月27日03: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2日,2021年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正式开始,当天一早,在新疆柯坪县幸福社区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点,在现场医务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家长和孩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医用口罩、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进行测温登记、信息录入和接种。

据了解,凡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论其居住地与出生地,既往免疫史如何,均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

柯坪县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工作负责人古丽扎提·阿布都为力说:“此次脊灰疫苗分两轮接种,第一轮是3月22日至3月27日集中接种,第二轮是4月19日至26日查漏补种,今年跟往年有所不同,增加了一个扫码阶段,扫码录入的数据更精准,信息更完善。”

据柯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艾买尔江·阿不都热依木介绍,本次柯坪县共设立了36个接种点,其中乡镇33个,县城3个。(阿米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