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迎风踏雪为冬供

【查看原图】
采气工冒雪取样。
采气工冒雪取样。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01月10日17:38

“老张,看看井口压力有无变化,把数值记录在巡检本上。”

“好的,我正看着呢。”

“完了吗?咱俩把油样取了吧。”

隆冬时节,山风嗖嗖,煞是寒冷。1月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迪那采气作业区两名巡井人员正在迪那2-11井巡检。

俯瞰迪那2凝析气田,红黄色的泥岩山经过千万年雨水冲蚀,形成一道道冲沟。连绵起伏的高山险壑中,一条由大桥架起的“气龙”游走于峡谷,又将一口口气井和集气管线连接,如彩虹般蜿蜒绕行于山间。

“用手摸一下电伴热检测口,检查一下电伴热是否运行正常。”

“是热的,压力也正常。”

在迪那2-6井,带队进行冬季安全生产检查的迪那采气作业区副经理尹志鹏,叮嘱着现场检查人员。

为了让这条“气势如虹”的管线安全平稳运行,迪那采气作业区员工每天都在山间穿梭巡检。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不管是播种的春天,还是收获的秋天,迪那采气作业区员工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守护着这条能源“气龙”。

从迪那2气田投产至今的11年里,一批批来自五湖四海的采气工人相聚在这里,他们坚守荒漠戈壁,用心书写着责任、团结与奉献。因为他们,迪那2凝析气田累计有超过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进入西气东输管线。(陈士兵)

分享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