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新年送“廉”礼

2021年01月06日20: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3日,在沙雅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该县党务群团口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电子互动平台等方式接受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

新年伊始,沙雅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送上新年“廉”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防变能力。

“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我们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依明·提力瓦力地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财物问题。曾经的同事因触碰纪律红线受到党纪处分,让我深受触动。今后,我一定要以他为鉴,遵纪守法,正确履职,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该县红旗镇包尔海村村干部库尔班·伊敏感叹道。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8场次,各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6场次,开展廉政谈话12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5场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沙雅县零距离、沙雅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监督举报公告,合力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在新年给党员干部送‘廉’礼,通过发挥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少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