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抓住“偷油贼” 肃清“车轮上的腐败”

2021年02月23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建议你公司能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规范公车使用管理,严防问题再次出现……”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向该县振兴国投有限责任公司发出新年第一封纪律检查建议书,敲响了新年党风廉政建设的警钟。

据了解,沙雅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通过驻点办公、外围走访等方式认真梳理各单位公车及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紧盯私车公养、私车“揩公油”等违规问题,深入各加油站、汽车修理店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作为单位的驾驶员,抱着钱不多,没人知道的侥幸心理,我把自己的车以公车的名义在单位定点汽修店保养,结果还是被纪委监委查处了。我错了,我不该贪公家的小便宜……”某单位的驾驶员在证据面前悔不当初。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对相关人员和相关单位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车辆及公务加油卡管理制度,有效肃清“车轮上的腐败”。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检查了加油站10家、调阅相关发票157张,发现问题线索7条,立案审查1人。

“公车、公务加油卡都姓‘公’,决不能拿一丝一毫。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这种‘歪风邪气’,让‘私车公养’、私车‘揩公油’无所遁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刘少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