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擦亮审计监督“探头”

2021年03月25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对党员干部涉嫌腐败问题没有执纪问责的权力,若发现问题线索请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查处。”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何雪强与审计部门沟通协商时说,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经济腐败问题做到应查尽查、全部摸清。

为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充分运用,建立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积极推进在线索摸排方面的协同配合,通过经常性沟通、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方式,共同研究经济领域存在的制度漏洞,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同频共振、监督效能发挥最大化。

“经济腐败案件往往难以被发现,专业性强、能力水平要求高,审计部门在经济审查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通过对履行财务管理职责的‘关键少数’进行‘经济体检’,深挖隐藏较深的问题线索,与纪检监察的优势加以联合,就能形成‘1+1>2’的监督合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对2017年以来审计报告的“回头看”,排查发现涉及“三重一大”决策、财务规范、公车私用、违规招投标等廉政风险问题线索20余条,监督时间和人力资源的耗费相较以前实现了大幅下降,真正做到了有效整合监督资源、融合监督优势、高效协同监督。(李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