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培训强业务增本领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1年02月02日12: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监察机关既要严格依法收集证据,也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宗旨做被调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靠组织的关怀感化被调查人,让他们真心认错悔过,深挖思想根源,而不仅仅是收集证据,查明犯罪事实……”近日,沙雅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董新华再次走上讲台,为各乡镇(管委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这是沙雅县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常态化学习培训的课程。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2021年常态化学习培训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

“我是刚参加工作的干部,调到乡纪检办还不到一个月,对纪检监察工作更是一头雾水。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常态化培训对我来说就像及时雨一样,让我知道了自己在乡镇纪委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沙雅县红旗镇年轻的干部滑泽彬说道。

针对干部“最普遍”“最急需”“最短板”的问题,沙雅县纪委监委紧扣工作内容实际,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专题培训、模拟演练、学习测试、知识竞赛、以干代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要求更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在先、做在前,用党纪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沙雅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少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