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专项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

2020年12月30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督查,你单位公车派车单和加油加气登记台账记录不全,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细的问题,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贴身’监督作用,县委各巡察组要发挥好利剑作用。”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在督查个别县直单位和乡镇时指出。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及时跟进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督查前,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走访干部群众、调取交通、税务、加油加气站的大数据等多种方式,加强明察暗访、实施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做到紧盯重要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餐饮浪费、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等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紧盯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督查组检查了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公务用餐等,抽查了县城饭店、超市、酒店,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书面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要求被检查单位按期进行整改。对检查发现的疑似违规问题进行督办核查。

“下一步,我们要细化监督检查清单,围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违规使用加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常态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同时,督促财政、审计、税务等业务部门针对监管领域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时予以移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8个乡镇59个村(社区),39个部门单位、22家商场超市及18个客运站、农家乐、旅游景点和风情园等重要点位开展节点专项监督5批次,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件2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批次12人。

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强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全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孙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