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压实监督责任 强化工作落实

2021年03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形成‘聚焦目标、各负其责、层层推进、监督保障’的责任落实闭环机制,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为抓好工作落实打牢基础。”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黄杰告诉笔者。

据悉,为不断推动作风转变,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工作取得实效,伊州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在“督、查、改”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就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风险点开展预评估,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进行风险预警或提醒;就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廉洁行为,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提前预防,筑牢防线。

黄杰表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执纪监督的关键是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重在“常”“长”二字,要经常抓、长期抓。为此,我们将“监督的再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抓好部门职责落实、重点任务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再监督,起到履行监督职责和落实工作双重作用,目前已发布相关通报66期。

为更好地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重点改革工作的落实,伊州区税务局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参加主责科室科务会、工作例会等方式全程参与,纪检人员在“一步一步跟着学、一点一点自己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重点工作的跟进检查能力,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从严执纪就跟进到哪里。

伊州区税务人员林春说:“纪检部门参与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对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增强了,法治思维得到较大提升,风险防范更加扎实有效,作风建设不断向上向好。”(吴艳丽、吴钰高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