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市: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1日1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和田市通过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设施不断完善升级,优质的教育环境、良好的教育资源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11月19日,笔者来到竣工不久的和田市朝阳一贯制教育园区,建筑楼群规划科学合理,学习区、运动区、生活区互为一体,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

“搬迁到新校区后,我们的教学设备更加完善,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德育工作从课上延伸到了课下,开展地更加得心应手。”和田市朝阳教育园区高中部第二高级中学德育主任热娜阿依告诉笔者。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中小学校布局分散、规模较小、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和田市重点实施了朝阳一贯制教育园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73亿元,总建设面积133311.13平方米,是一所贯穿幼儿园、小学与中学教育的一体化学校,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教育园区项目建成后,可容纳7650名学生,将和田市第三中学、和田市第二高级中学整体搬迁到教育园区初中部、高中部;将吉亚乡、玉龙卡什镇、伊里其乡的幼儿及小学生入学规划到园区新建的幼儿园及小学;然后将和田市第二小学、和田市第三小学、和田市第五小学2—6年级部分班级整班分流到和田市第三中学老校区内,成立了和田市第七小学。”和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启云介绍说。

崭新的校园内有图书室、阅览室、科学实验室、书画教室、音乐教室等,教室均配备网络一体机,可全面实现网络教学,为学生个性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贯制教育园区建设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大大改善了和田市教育基础设施水平和教育办学条件,还为构建和田市科学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在更高层面上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让所有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努力把和田打造成教育发展的高地。”和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启云说。(张淑华、吴旭庆)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