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2021年08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和田市吉亚乡巴什兰干村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有形有实的具体力量。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办公室主任邓伟,从今年3月份担任吉亚乡巴什兰干村第一书记那天起,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与“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一起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65岁的阿不都拉·扎克尔是村里的“四老”人员,6个月之前被确诊为胃癌,邓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阿不都拉·扎克尔家里的困难,与“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开会研究,并筹集3000元给他用。

邓伟说:“我们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阿不都拉大哥得了胃癌,同时家庭特别困难,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捐款3000元。”

如今,阿不都拉·扎克尔家庭收入只靠他“四老”人员的补贴,邓伟考虑到他们家庭困难,跟村委会商量,让阿不都拉大哥的女儿在村里工作,这不仅解决了布海迪且·阿不都拉的就业问题,还减轻了阿不都拉大哥家的经济压力。

布海迪且·阿不都拉说:“我现在村委会工作,一个月能达到2200元钱,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

吉亚乡巴什兰干村以党建为引领,致力民生改善,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以昂扬的姿态走在前列,做好排头兵、勇闯新路子。

邓伟说:“我们驻村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