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0年10月06日13: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牛墨 摄

日前,新疆空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局领导,机关各部室、运管中心、空管中心安全业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长刘开泰主持。

会上,战略发展部部长马德荣对“十四五”编制情况、总体框架和下阶段任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新疆空管局自2019年11月启动“十四五”规划工作以来,由14个机关部室、运行管理中心、空管中心安全业务室规划编制人员组成的小组积极按照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其间共召开专题会议4次,向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报送专题报告8个,收集、汇编、印发规划编制参考资料30篇,组织在全局进行了现场、问卷等多种形式的规划调研,收集意见反馈、报告文件116个,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初稿的编制,并组织进行了意见征集,使全局“十四五”规划初具雏形。

各部室在会上围绕“十四五”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对“十三五”发展的瓶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针对各部室汇报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核心、思路、原则、目标等相关内容,提出规划要更具前瞻性,要补充完善利用数字化新技术实现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要使目标更加细化并切合实际,任务更具可操作性;同时要对管理体系、运行模式、规章制度、人才培养等软实力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补充完善;要在保障措施中补充完善队伍建设、资金投入、重点工程等方面的内容。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肯定了全局“十四五”规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框架、内容、结构、目标和重点任务已经初具成果,通过研讨会的充分讨论,各位局领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与会单位要据此持续改进,使“十四五”规划真正切合发展要求。

刘开泰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小组人员的辛勤努力,并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划编制要以空管局“四强空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八大体系建设为遵循和依据,修改完善新疆空管局规划总体框架;二是“十四五”期间,新疆空管局将面临单跑道向三跑道运行模式的转变,各业务部要据此提出工作设想、细化任务措施;三是各部室要加强智慧空管、空管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的相关研究,将大数据和5G等数字化新技术应用到我局“十四五”发展中,加强规划的前瞻性,补充完善相关工作任务;四是流量预测报告要根据疫情的情况进行调整,要评估疫情对流量、发展目标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影响;五是各部室要继续按照规划编制计划同心协力、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完成新疆空管局未来发展蓝图的描绘。(陈北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