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泰号”旅游包机落地阿勒泰(图)

【查看原图】
“吉泰号”旅游包机落地阿勒泰(图)
“吉泰号”旅游包机落地阿勒泰(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9月19日11:45

9月18日,阿勒泰迎来了“吉泰号”吉林援疆包机旅游团。近200名吉林客人乘坐“吉泰号”旅游包机抵达阿勒泰,他们将在阿勒泰地区开启为期7天的“金山银水”之旅,此次包机是阿勒泰地区今年以来迎接的首班疆外旅游包机。游客抵达后,热情好客的阿勒泰人民用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欢迎来自吉林的客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为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阿勒泰地委多次召开旅游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各项旅游优惠政策、部署旅游推介并号召援疆省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迎客游阿”。

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主要领导对支持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采取了两步走的方式组织游客来阿旅游。一是响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人游新疆”号召,积极与对口支援新疆的各兄弟省市联系,组织疆内各地群众来阿旅游。首趟哈密—阿勒泰旅游专列已于6月21日抵达,第二趟哈密—阿勒泰旅游专列正在组织筹备;塔城援疆教师旅游团也将于国庆节假期来阿旅游。二是响应阿勒泰地委“迎客游阿”部署,积极与吉林省内对接,启动了“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将于近期从吉林发送1-2趟专列、1-2班包机来阿旅游。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和关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同时支持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决定,在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的基础上,再加开两趟包机,组织了“最美身影 醉美行程”吉林省抗疫医务人员游阿勒泰活动。此次乘包机抵达的游客是第一批吉林省抗疫医务人员旅游团。

“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的陆续到达,为吉林省和阿勒泰地区搭建了友谊的桥梁,预计会有3000多名游客来阿勒泰旅游,将带动阿勒泰地区各项经济收入约2500万元。(吕文)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