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火速保障部队安全用电

2020年08月02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么热的天你们帮忙处理用电故障,真是辛苦你们了,节日期间我们可以正常用电了,感谢你们。”7月31日,吐鲁番某团负责人向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快速抢修点赞。

为全面做好部队用电安全保障,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到辖区部队驻扎地,了解部队当前用电需求,在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中,协助检查部队高低压线路、配电设备以及各类用电设备,主动帮助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部队安全稳定用电,共话军企鱼水情。

在党员服务队巡视过程中,逐一对高低压架空线路、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和配电箱内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测量配电室电压情况,发现低压开关后侧线路存在短路接地、树木倒在配电线路两项用电问题,现场立即开展故障抢修工作。

抢修过程中,服务队协调带电作业车,对倾倒树木进行修剪处理,对巡视发现的烧毁电缆进行了连接修复和绝缘处理。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部队恢复正常用电。

长期以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坚持定期服务部队用电,利用各类节假日,开展拥军慰问、联谊比赛以及安全用电宣讲和供电服务等各项活动,主动掌握部队用电需求和建议,帮助解决部队在安全用电方面的问题,唱响了“军企一家亲”的主旋律。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巡视检查部队供电台区6个,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条,切实保障了部队安全稳定用电。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辖区部队、消防和武警官兵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各项用电服务工作,保障节日和疫情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刘栋、杨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