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新疆电力援豫抢修队:昼夜奋战 又有1500户恢复供电

2021年08月0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大老远过来帮忙抢修,这么热的天浑身都湿透了,太辛苦了。”7月26日,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王家门村村民王红军向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援豫党员突击队表示感谢。

7月26日,公司援豫党员突击队队员依靠人力调整校正10千伏阳北线倾斜的杆塔。田超 摄

自7月23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启动援豫防汛救灾保供电工作以来,组建百人团队,抽调核心技术骨干309人,应急发电车、各类抢修车共58辆,以及精良特种装备,分批赴河南参与防汛抢险供电保障工作。

7月19日以来,暴雨造成登封市配电网87条线路发生停电事件,杆塔倾倒400余处,变压器损毁60余台,损毁10千伏线路9.6千米、400伏线路11千米,受灾用户达到16万户,其中告成镇等3个地区电力受灾最为严重。

7月25日7时30分,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22人前往告成镇8处故障点,分2组对6条10千伏线路的7基电杆进行电杆校正及导线恢复工作,以及3个低压台区3基400伏电杆校正和导线恢复工作。

8时30分,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到达10千伏阳北线范店支线61、62号杆,发现暴雨洪灾造成电杆严重倾斜移位、线路贴近地面,立即准备工器具开展电杆校正和导线恢复。

13时许,经过连续4.5小时作业,62号杆作业完成,抢修人员汗流浃背,继续对61号杆开展电杆校正。周边村民纷纷被大家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主动送来饮料表达谢意,为抢修队伍点赞。

15时,在现场简单就餐后,抢修队伍放弃休息继续奋战。在完成电杆校正任务后,对压在导线上的树木进行清理。

17时,10千伏阳北线等8处故障点抢修全部完成,校正电杆10基,周边1500余户村民恢复正常用电。

18时37分,接到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支援请求,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37人、4辆车紧急前往郑州市二七区河医南小区开展电缆抢修,对棉纺路街道朱屯村、中原路129号院等4个小区开展电缆试验等工作。

7月27日凌晨5时,小区内部电缆全部抢修任务完成,共检测电缆33根,消除小区供电隐患。

27日8时许,在经过短暂休息后,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又继续投入到登封市10千伏观王线抢修工作中,计划新立电杆1基、校正电杆18基,清理树木压线20处。

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援豫抢修队伍共完成10千伏线路抢修11条,新立电杆27基,展放导线2.42千米,6900余户村民恢复正常供电。(刘栋)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