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新疆电力启动全疆供暖企业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0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距离2021年冬季供暖季还有约70天,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对全疆供暖企业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今冬供暖顺利提前做好电力保障。

冬季供暖是自治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本次专项行动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检查前夕,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抽调营销、客户服务、现场检验等相关专业,根据供暖企业季节性用电、设备闲置时间较长等用电特点和风险点,编制专项检查方案。此次计划利用45天左右时间,对全疆国网直供电供暖企业生产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企业供用电线路,并对配电室、压力泵等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核查,帮助供暖企业提早发现问题,积极开展设备整修。

在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同时,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主动开展服务,收集各地供暖企业新增(调整)用电项目需求,协助企业做好用电增容、减容工作计划。利用这次检查机会,现场向供暖企业技术人员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受电设备维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运维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帮助企业增强防范电力线缆受潮、过热、老化等缺陷造成停电事故的能力。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将逐一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提供跟踪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快速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可能影响冬季供暖的用电隐患,确保电力、热力的持续稳定供应。接下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统筹协调各地供电单位,高质量如期完成此次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确保全疆各族群众温暖过冬。(薛建德、王鹤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