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多方协调服务特殊航班

2020年07月15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2日下午,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扇区内计划执行由和田-库尔勒-吐鲁番-克拉玛依疆内环线任务飞行任务的华夏航空某航班(CRJ9机型)因天气及空域其他用户限制原因延误,于20:57到达库尔勒,此时距离航班下一站吐鲁番机场关闭时间仅剩1小时33分钟。

由于吐鲁番机场22:30关闭,如果沿原航路飞行,该航班将无法按时到达,同时库尔勒机场也没有这架航班的过夜停机位,该航班机组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20:48,华夏航空公司签派、库尔勒机场主动联系区域管制中心值班主任,申请经某临时航线前往吐鲁番以节省飞行时间,完成后续航班任务。值班管制员收到求助后,马上向空域其他用户和吐鲁番机场通报协调改航事宜,在最短的时间内,该航班临时改航申请获得了批复。21:45,该航班从库尔勒机场起飞,在指挥过程中,值班管制员主动指挥,利用雷达引导该机加入航线并及时提供相关飞行情报。

最终,该航班于22:20顺利抵达吐鲁番机场。虽然时值旺季保障期间,航班量有所增加,区域管制中心全员始终以真情服务的准则为区域内各航班提供保障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取得双胜利。(傅子夏、秦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