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非遗展演“闹”新城 发力提振旅游市场

2020年06月24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充分发挥非遗在文化旅游中的作用,宣传和展示伊吾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6月20日,由新疆伊吾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旅局、伊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伊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在新区半圆广场热闹开演。

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来自伊吾县的十二木卡姆和阿肯弹唱非遗传承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非遗展演,同时,有着深厚历史文化背景的秦腔、健身和观赏性共存的抖空竹,变幻莫测的变脸等为广大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旨在依托伊吾夜间经济,丰富广大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为推动伊吾县民族文化旅游助力添彩。

伊吾县文体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依仙木·沐沙说:“我们举办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伊吾非物质文化的展演活动,展演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十二木卡姆,又有阿肯弹唱,还有传统刺绣的展示,并且还融入了秦腔,还有抖空竹、变脸等元素,让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马统斌、吾守尔、石彩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