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三万余亩晚熟哈密瓜火热上市

2020年08月13日13: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伊吾县淖毛湖镇三万余亩晚熟哈密瓜迎来丰收上市季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摘瓜、套网套、打包、装箱、装车。满载的货车往来穿梭,将香甜的哈密瓜运往全国各地。

淖毛湖镇民光农村社区的高华亮今年种了17亩哈密瓜。他告诉笔者,受疫情影响,好多瓜农担心哈密瓜的销售问题,经过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协调帮助,他的瓜都以不错的价格卖掉了。

据了解,连日来,淖毛湖镇政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发动多方力量,帮助瓜农解决销路问题。

淖毛湖镇党委委员乌拉木·伙加不都说:“今年我镇晚熟哈密瓜种植面积为3.2万亩。目前部分哈密瓜成熟上市,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方协商,开辟哈密瓜销售绿色通道等措施,保障销售渠道畅通,助力瓜农增收。”(帝力热巴、吾守尔)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