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民日报》4个整版聚焦新疆!

2021年06月06日0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6日,《人民日报》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疆篇,用四个整版聚焦近年来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撰文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从落后走向进步,从黑暗走向光明,昂首阔步走上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书写了新疆历史上发展进步的恢弘篇章。

特刊一版稿件《新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浓墨重彩描绘壮丽画卷》从“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幸福生活像哈密瓜一样甜蜜”“ 社会稳定,经济活力大,天山南北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三个方面讲述天山南北安定祥和,激荡着奋发进取的强劲脉搏。在灿烂的阳光下,新疆各族儿女意气风发,凝心聚力、阔步前行,正在书写新时代发展进步更加锦绣的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6日 05版)

特刊二版稿件以“经济发展 生活幸福”为主题,讲述了新疆各地的发展变化,描绘共同迎接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6日 06 版)

特刊三版稿件以“强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为主题。主稿《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聚焦党组织是基层治理的龙头。近年来,新疆将基层党组织延伸到网格里、楼栋里、牧区林场里,织密基层组织网络,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基层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评论《令人感动的“民生账”》指出,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期新疆数十万党员干部参加驻村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在一线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6日 07 版)

特刊四版是图片版,用六张图片展现了“天山南北 美好家园”这一主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6日 08 版)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