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医疗援疆专家深入施工一线为工人义诊

2020年07月17日18: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4日,河南省漯河市援疆医生“入工地、进厂矿”送医疗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新疆疆纳工程项目部成功举行。

伊吾县委副书记、第十批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伊吾县分指挥部指挥长王国建参加仪式并讲话。工业园区负责人、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河南省漯河市援疆医生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今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伊吾县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投资为导向,启动了以疆纳550项目为代表的系列重点工程。

为保证重点工程顺利进行,河南省漯河市援疆医生深入施工一线,给广大工友送医、送药、送健康。启动仪式结束后,6名援疆医生在项目部临时“诊所”,给工友们查身体、问病情、开处方、发药品,并耐心说明药物使用方法,讲解常见病防治知识。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到医院接受更详细、全面、系统的检查治疗。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新疆疆纳工程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熊海涛说:“目前,项目工期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比较大,此次河南漯河援疆医生给我们送来了药品,医生的技术非常精湛,服务态度非常的好,为我们现场一线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带来了非常好的医疗服务,我们非常感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问诊40余人,还为工友们发放藿香正气水、999感冒灵等常见药品,极大地满足项目部全部人员食用的清凉解暑中药。

按照伊吾援疆指挥部统一安排,河南省漯河市医疗援疆专家“入工地、进厂矿”送医疗送健康系列活动将覆盖全县重点工业企业。

伊吾县人民医院援疆副院长宋红伟表示,下一步准备和工业园区对接,针对需要及时就医的病,将第一时间为他们做出诊断和治疗。(石彩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