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这条街有了“新名称”: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2020年06月19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8日,首批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结束公示期,这意味着,16条街区将成为首批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其中,包括新疆布尔津县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这也是阿勒泰地区第一条入列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街道。

为更好地发挥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带动作用,按照《关于推荐上报自治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对各地推荐的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申报材料进行筛选和审核, 6月11日-6月17日,对拟定为首批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街区,进行了公示,广泛征求了社会意见。

对于每年来到布尔津的百万游客而言,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不只是一条街,更是一个“网红打卡地”。从街头到街尾,随处可见18世纪俄罗斯宫庭风格的建筑,其中包括凉亭、大型喷泉、人物雕塑等。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与额尔齐斯河相依,伴着潺潺流水声,漫步在街区中,旅行的心情会格外不同。

据了解,六年前,为提升布尔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地着力打造并推出了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此后,又不断植入新的旅游元素,街区承载了越来越多的“夜文化符号”。目前,街区功能已集观光旅游、商业购物、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

在它周边,有宝玉石购物街、中苏航运纪念馆、中苏通航老码头、老浮桥遗址、金山书院、孔子文化广场、喀纳斯大剧院、同心桥、七彩大道、若水桥、额河文化广场等景点。诸多景点“景景相连”,形成了一条以额尔齐斯河为轴的环线休闲旅游带,沿途分布着酒吧、烤吧、音乐餐厅、KTV、书院等近20种旅游业态。

今年夏天,布尔津开展“夜游布尔津”文化夜市活动,在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珍苑文化园夜市、河堤夜市、四季美食夜市、汇鑫国际美食街、融合风情园等街区,夜市内,游客们可偶遇艺术团表演小分队的快闪表演,邂逅传统的比瓦(当地的一种特色饮料)制造技艺、结识当地优秀的民间草根歌手……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里的故事变得日益丰富。(黄鸟、李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