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入选“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

2020年08月25日17: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入选“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之后不到三个月,新疆布尔津又成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中的一员。此次,布尔津县以95.51的总评分,位居榜单第八位,是唯一一个入列“前十”的新疆县市。

布尔津凭高分居前列,和其“童话边城”品牌形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多年来,“打造生态家园,推进全域旅游”的理念已在这里根深蒂固。有序推进布尔津县城东生态屏障保障工程建设,持续投入额尔齐斯河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加速发展县域内城乡“庭院经济”建设……截至目前,当地拥有72.06%的林草覆盖率、100%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100%的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以及90%以上的全县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

基于生态美、人文美的特色,布尔津将“青山绿水”融入游客们的行程,打造了“最美雪村”也拉曼、“边塞渔乡”七里滩、“特色村寨”冲乎尔等多处旅游点,持续策划了美食节、雾凇节、沙棘采摘节等多项活动。毋庸置疑,美丽的“童话边城”正成为八方游客的向往之地。

绿色发展的成果不仅体现在榜单上,还体现在游客和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上。这一点,在布尔津也表现得尤为醒目。2019年,布尔津县依托旅游业直接、间接带动从业人员达1.8万余人,占总劳动力的49.7%。2020年,布尔津县依托旅游富民工程,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8610人。这一组数据意味着,全县劳动力中有50%以上已进入了旅游行业或即将进入旅游行业。

在浓浓绿意之上绽放的“全域旅游之花”,对于丰富旅行体验、提高居民收入、繁荣市场经济将发挥更加明显的助推作用。(黄鸟 李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