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与中国商飞试验中心召开C919高温试飞协调会

2020年06月10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8日,中国商飞试验中心一行到访民航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就C919高温试验飞行召开专项协调会,商讨此次试验飞行安全保障相关事项。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商用飞机适航要求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同时也是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决策战略。按照预定计划,C919客机计划于2021年颁发适航证并交付使用,为确保交付前飞机各项性能符合适航标准,目前中国商飞试验中心6架C919试飞机已全部进入密集试飞阶段,完成各项指标测试。其中,高温试验是民用飞机试飞特殊气象科目之一,经前期对全国机场历年气象数据统计分析,中国商飞试验中心评估出吐鲁番交合河机场夏季高温条件能够满足试飞要求,决定在交河机场组织试飞项目,收集飞机性能数据。

协调会上,中国商飞试验中心航务主管首先对C919试验任务进展做了简要介绍。为保证验证飞行顺利,中国商飞试验中心6架试飞机及试飞团队目前正全力开展剩余试飞项目,以期按时完成各项试飞任务。此次高温试飞专项科目特别选在了交河机场,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得到中心大力支持。在听取中国商飞试验中心团队介绍后,空管中心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试飞的内外部环境。此次试飞时值疫情防控与旺季保障期间,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将在空域使用,飞行计划申请,管制调配,应急处置,等重难点内容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通报,从而确保试验飞行全程安全平稳可控。与会双方初步明确了调配原则、指挥责任和各管制部门之间的协调关系,会后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待具体实施方案印发后,双方按实施细则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表示,C919大飞机是我国重大战略性工程,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全体将以讲政治的高度组织此次保障工作,在优化放行申请、空域使用、管制调配等程序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工作,尽全力做好C919高温试验飞行任务的空管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好此次试验飞行各项工作安排。 (张阿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