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向阳花开”联兵地 “地摊经济”放活力

2020年06月05日19: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锵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隆咚锵……”5月30日晚,一阵欢天喜地的锣鼓声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兵地融合“向阳花开”跳蚤市场正式开市。

“向阳花开”跳蚤市场位于乌尔禾区玉龙广场处,由柳树街街道党工委主办,柳园社区党支部承办,经前期精心策划组织、多方链接资源,同时受到一三七团金边南、北路社区等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除柳园社区辖区的居民和商户外,还邀请了137团的居民们参加。商品琳琅满目,涵盖日用百货、旧物置换、手工艺品、服饰等各类项目,为居民处理闲置物品及手工艺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免费摊位和平价商品等惠民举措,不仅给百姓提供了便利,还带动了困难群体灵活就业,为市场经济增添了新的活力。

商户曹毅在社区的帮助下,支起了摊位,并将库存的服装、玩具带进跳蚤市场销售。她说:“我们现在都有实体店,收入不是特别好,这个市场增加了我们个体工商户的收入,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社区党支部还召来了“红细胞”党员执勤,提醒前来逛市场的居民好口罩做好防疫。

“为了活跃市场,方便广大群众购物,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我们将抓住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机遇,积极研究新办法、探索新点子,加强与137团间的合作融合,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柳园社区驻“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努尔塔依说。

据悉,“向阳花开”跳蚤市场将定期常态化开展。热闹的市场,不仅点燃了居民的消费热情,同时,带火了以市场为核心的“夜经济”商圈,加强了兵地之间的融合发展,对周边区域业态经营也产生了良好的辐射作用。(徐兴蕊、刘柏言、努热耶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