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党史学习“充电赋能”

2021年03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突出“建、创、列”,多层面、分层次、全覆盖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把握主线“建”机制。乌尔禾区“访惠聚”办公室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四学”联动机制,抓好分级分类,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班子成员带头学”:镇、街道“访惠聚”办公室制定党史学习计划,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对标看齐宣讲学”:驻哈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学党史、学先进”宣讲活动,宣传红色故事、传播模范声音,推动党史宣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网络平台辅导学”:驻柳园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阵地,在居民群、读书群、辖区商铺群积极开展“党史100问”“党史百年天天读”“微分享”等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感悟心得交流学”:驻查干草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打造“党史小讲堂”,以“微分享”方式,使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每日轮流上台分享党史小故事,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党史百年荣光,营造“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

凸显特色“创”品牌。乌尔禾区“访惠聚”办公室采取融“学、听、读、悟、讲、做、比”为一体的党史教育,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政协机关驻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除集中学习、送学上门外,在党群服务中心四史厅开展以“快板说史,今天听我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居民党员以快板的方式,解说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纪委监委驻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开展“党史每日学”“我与亲戚共学党史”“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等品牌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以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相结合,邀请村级老党员讲初心、话发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规划设计,利用“青年课堂”通过“每日1次、每次15分钟”“轮流主讲、书记点评”等形式,结合“四微”活动,着力打造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长效机制和重要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紧扣实字“列”清单。乌尔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把解决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相结合,与新时代“访惠聚”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列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启动“问题清零”机制着力解决村集体的“困难事”、辖区企业的“闹心事”和群众的“烦心事”,用一项项惠企利民举措诠释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矢志为民的政治品格。目前,在抓实党史教育学习、回应群众期待方面已帮助村民办理好事实事80余件。(刘春芳 李琳静)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