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课的辅导员”让党史学习教育添趣味

2021年04月22日13: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心酸!无法想象当时的艰难,感恩革命先烈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和自由作出的牺牲。"4月22日,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当天推出的"党史学习十分钟"微故事《长征路上真的吃煮皮带吗?》,这段故事下的留言一分钟获点赞75人次。

该公司加大“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力度,充分应用“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使用“铁人先锋”“石油清风”“中油阅读”等中国石油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结合各基层党支部建立的党员教育培训微信群、QQ群等,以“热点随时读、党史天天看、榜样时时学”的“一读一看一学”方式,把员工连在线上,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使网络成为“不下课的辅导员”,全方位覆盖员工受教面,让理论热点印在脑中、党史党章记在心中、榜样精神融入血液中。

同时,该公司还充分利企业内部“腾迅通”以每天“党史学习十分钟”的形式,推送中央媒体网站上的党史展馆资源、党史学习公众号上的党史故事、党史百科等内容,目前推送党史学习知识、故事、百科、素材18期42篇(条),累计分享浏览量超12000人次。

重油公司党委书记丁亮说:“‘党味加趣味’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触角不断向实处扎根。”(唐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